手犬-【米英即时存档点】

米英文字存放站,陆陆续续更新中

【米英长篇】蒸发(序章+CH.1)修订版

♠存档区域:长篇

♠存档日:February.201


★这里是为了米英同人本的收录而重新修订的版本~因为之前拖沓过久,所以其实这篇文字的剧情已经被修改过了

★修改的部分具体参考一切马修出场的戏份wwww

★作为2014年情人节+元宵节而陆续放出蒸发头9章节的内容~\(≧▽≦)/~


蒸发

 

 

 

所有的开始都只是一场算计,一场欺骗的游戏

从那一刻开始,谋杀,爆发,猜疑,追逐,没有尽头的呐喊与噩梦

    

Sunshine,阳光

是谁率先伸出的手有力地握着彼此?

“嘿,我可以叫你亚瑟吗?”

    

Gun,枪

期待着一切的继续,还是期待着全部的终结?

“别开玩笑了,你的意思是你会一直追查下去?”

    

Justice,正义

上帝杀人无罪,因为他常常动手

“必须有人为了他们的死负责,无论是谁,我都会把一切都搞清楚。”

    

Companion,同伴

他咧出的笑容看起来嘲讽与把玩意味都十足

“让哥哥我猜一下,你能瞒得住那小鬼吗?”

    

Suspect,猜疑

谁才是背叛者,是他?

“我记得你是负责这该死的案子的小组的组长,对吧阿鲁?”

    

Distrust,失信

还是他?

“听说内鬼的话会比较习惯于首先怀疑无辜的人呢。”

    

And……

    

弯身捡起了掉在地上的文件,他仔细地端详着,却显然没看见任何一个字。

    

What else……?

    

“不,我想你猜错了,我不会爱上阿尔弗雷德的。”

    

Evaporation

蒸发

    

阿尔弗雷德看向了眼前的虚空,湛蓝色的眼眸里却没有任何倒影:

“一切都消失了,不见了,就像这样,”——他突然呼了一口气——“蒸发了。”

    

    

    

    

【序章】

    

    

“啪————”

    

手上厚厚一沓文件被扔开的同时纸张摔在桌面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房间里的空间几乎让人感到窒息与难耐,亚瑟皱起了眉头用食指稍微扣住领带希望以此舒缓着脖子所感受到的压迫感。

    

倘若天气造就了房间里的局促,那么有着一头金色短发的男人则让全部气氛陷入了沉闷的炼狱,环顾着围坐在桌子旁边同事们的各种表情,亚瑟不由地咧出带着些许嘲讽意味的笑:

    

“这就是这几天以来的报告?”

    

“哥哥我就知道你是这样的反应,”几乎是早已预料到亚瑟将会发出上述的疑问,坐在他对面的男人稍微撩开了掉进视线范围内的金色头发,“但是别忘了,亚瑟,这个小子进入我们的视线也不过是这几天的事情。”

    

“噢是的,我并没有忘记,”亚瑟故意露出表示吃惊的神情,“也就是说你的意思是我们的效率值得称颂?”

    

被问的男人摊开了双手以示投降,亚瑟则挑起了眉:

    

“我想你自己也知道了,这份报告没什么价值,弗朗西斯,”他简短地顿了顿,“上面列举的所有情报,都是我们早已知道的——上帝啊,如果我们不是事先知道这小子是谁,我们还会展开调查吗?”

    

然而回答他的却只有沉默。

    

“毫无意义,”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亚瑟最终为眼前的报告作出了结案陈词。

 

“我们并不是要把什么办事效率拿到市民面前炫耀好让我们的总统先生为此而称赞一番,亚瑟,”打破沉默的是坐在不远处的一个东方男子,摆放在面前的热茶烟氲模糊了他的表情,“这小子的来历清楚得简直就是白纸黑字就可以概括的一切,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是想知道他的”——王耀指了指被摔在桌子中央的文件——“底细,不是吗阿鲁?”

    

“真是有趣,”在亚瑟尚未来得及回答以前便开口说话的是坐在桌子另一端的高大男人,“一直以调查别人的事情著称的我们这一回却被反调查了,真是有趣,”再一次被过于强调的夸张语气夹杂着天真得让人感动空气凝集的笑意,“因此作为一系列案件专案小组成员的我们就必须亲自照顾这名麻烦的小鬼吗?”

    

“虽然我并不认同你关于有趣的定义,”放弃般叹了叹气,亚瑟重又拿过桌面上的文件哗啦哗啦地翻找着,并且最终手里拿起了一张明显就是隐秘拍摄的照片,“但是我们的工作的确就是要给这家伙打声招呼。”

    

那是一张显然由于隐秘拍摄而让镜头产生距离感的照片,一名年轻人正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汉堡包一边留意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与行人,身上随意搭配的T恤普通得就如同是每天擦肩而过的美国青年一代,而稍稍显得褪色的牛仔裤却更加突出了他休闲的惬意,大洋西端的清晨阳光落在他斜斜背挎着的双肩包。

    

凭借着被所有人都称赞的过目不忘的能力,亚瑟盯着这个年轻人的脸看了大约几秒钟后便像是丢弃垃圾一般甩手把它扔回了文件堆里:“这就是试图把我们的底细全都摸清楚的家伙?”瞥眼看着负责调查小组的弗朗西斯无言地点点头,亚瑟朝后靠坐在了柔软的皮革椅背之上,“因为母亲的意外事故而找上门来的小子,这简直就是典型的美利坚式冲动,但也过于勇敢了,不是吗?”

    

“公寓的地址我已经安排好了,亚瑟,”显得有些漫无目的地拿起文件扫视了起来,王耀开口这么说到,“而你就要在目标人物面前扮演正在寻找同居房客的房东先生阿鲁。”

    

“看起来我们到了要采取行动的时间了,”自顾自地点了点头,亚瑟正视图在脑海之中凭借着记忆里回溯那张脸——白人,毫无疑问的,而且个子应该比自己稍微要高一些——“由于母亲一年前在火灾意外中逝世而怀疑玛利亚,愿上帝保佑她的灵魂归于安宁,是遭到我们这些同僚谋杀的家伙,但愿他不是因为看得太多好莱坞电影而产生这样的念头。”

    

——那是一头有些松软而显得乱糟糟的金色头发,带着太阳独有的光芒与一戳有些奇怪上翘的头发,亚瑟这么想着,耳边却传来了弗朗西斯的声音:

    

“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他扫地出门?”

    

“不,”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正在回应,“假如他是因为掌握着母亲死亡前某些线索才采取行动的话那很可能就是‘旅人’的信息,即使那作为案件突破口的希望渺茫得就像是是大海里的一滴水。”

    

阿尔弗雷德——闭上双眼亚瑟继续凭借着直觉塑造起目标人物的模糊形象,那是最重要的信息,曾经作为自己同僚的玛利亚的儿子,年轻人有着一个普通却音调好听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F·琼斯,有着一双湛蓝色眼眸的男人。

    

“或许你会想起来,亚瑟,”弗朗西斯试图唤回对方的注意力,“既然是作为普通人而与目标生活在一起,你的身上大概不会需要任何工作证件了。”

    

“不要以为我会是你那种健忘得让人厌恶的人,”轻轻地哼了一声,亚瑟伸手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属于自己的唯一证件,“我会做我应该做的事情的。”

    

他沉默地最后看了一眼躺在掌心里的证件: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联邦调查局。

    

    

20XX年3月1日,调查开始。

    

    

     

     

【第一章】The Beginning

    

    

公寓套房里的空间并不算太过宽敞,进门以后屋内的整个格局都被暴露无遗,阿尔弗雷德在踏入公寓以后便开始环顾起了四周,虽然这套公寓看起来有些老旧了,但幸好客厅处的落地大玻璃弥补了这个缺憾,尽管进门处与落地玻璃仍然有些距离,然而纽约午后的阳光却早已沿着品味讲究的木制地板延伸进屋。

    

纽约三月的日子之中一天最热的时间刚刚过去,然而阳光还是映照着客厅的布局,一张皮革制的沙发似乎是客厅最为昂贵的家具,木制的桌子旁则摆放着好几张款式各异并且一看即知是在各处卖场买回来的椅子,这意味着公寓里没有吃饭专用的空间,就连厨房也是呈现敞开式地安静立于客厅的另一边,而位于对面的短小走廊两侧则显然易见地伫立着公寓内仅有的两间卧室大门。

    

结构简单却让人感到舒适的公寓让阿尔弗雷德稍稍走了走神,这使得他几乎没有听见身边熟识的餐馆老板是如何与房东先生打招呼的:

    

“阿尔弗......阿尔弗雷德......!”

    

王耀的声音把他的注意力重新拉了回来:

    

“你有在认真地听我说话吗阿鲁?”黑发友人轻轻扬起了下巴示意着站在阿尔弗雷德眼前的另一个人的存在,“这位就是公寓的房东亚瑟·柯克兰,就是我先前和你说的需要找一位房客来分担开销的人阿鲁。”

    

这成功地让阿尔弗雷德的注意力从公寓的落地大玻璃窗转移了开来,窗外的光线映入视线以前那双眼眸里便已经映出了他面前的名为亚瑟·柯克兰的人的身影。

    

二月初来到这个城市的阿尔弗雷德是在一个餐馆里认识王耀的,与全世界的餐馆老板一样,王耀对常客总是抱有极为友好的态度,刚刚搬来这个城市并且不得不住在旅馆的阿尔弗雷德在那段时间里光顾这家餐馆的次数就如同他光顾街角那家快餐店一样,虽然做好了长期在此居住的准备,但是在收到旅馆的费用清单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总免不了向王耀——这位他在这个城市里的第一位朋友——抱怨几句。

    

而王耀也在三月初为这名金发年轻人介绍着自己那位正在寻找房客的朋友的事情。

    

简单来说那个人正在寻找合租人,当时的餐馆老板这么解释到,合租就意味着房价的降低,并且公寓的感觉总比旅馆要好得多,阿尔弗雷德几乎是在同一天就迅速地收拾了自己的全部行李匆匆赶到目的地,这就是他现在站在这套公寓里听着王耀责备他没有认真倾听对方发言的原因。

 

“嗨,我叫阿尔弗雷德,”没等到王耀开口便开始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咧出了自己引以为豪的灿烂笑意,“也是你未来的合租人。”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王耀斜眼有些无奈地瞄着他,“我曾经说过我不能保证亚瑟同意。”

    

“我对合租人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

    

事实上这是阿尔弗雷德印象中对方第一次说话,或者说是他印象中第一次真正听见亚瑟那充满好听语调的英式伦敦口音,然而年轻人并没有等对方的话语结束完毕便又一次抢先开了口:

    

“也就是说你答应了!”爽朗开怀的声音让在场的其余两人不禁稍稍吃惊起来,“上帝作证,我没有任何犯罪记录,甚至连银行的信用报告都毫无问题,作为合租人我想我是最合适的了。”

    

“咳咳……!”因为对方的发言而显得有些难以回应的王耀只好假装咳嗽了几声,表情尴尬地朝着亚瑟笑了笑,“你看……当然了,我也不介意你拒绝这小子,但是既然是帮忙阿鲁……”

    

“这没有什么问题,”耸了耸肩,作为公寓主人的亚瑟这么说到,“而且我也没有理由拒绝,房租的问题我一会儿会与你签备忘录的,琼斯先生,希望你不会太过介意文件形式的东西。”

    

“只要你叫我阿尔弗雷德而不是琼斯先生的话,即使是签订合同我也不会介意,”弯腰把稍早之前随意扔在地上仅有的行李背包搭上了肩膀,即将搬进公寓的年轻小伙子扬起的嘴角就像是捕获猎物的自信猎人,“嘿,我可以叫你亚瑟吗?”

    

有着一双祖母绿眼眸与稍稍夸张的粗眉毛房东却只是沉默地握向了阿尔弗雷德伸出来的手。

     

    

     

    

公寓里只有两间房间,阿尔弗雷德自然而然地走进了唯一空着的房间开始收拾起来,似乎是因为长时间没有人居住而微微回荡着的特有味道弥漫在不算狭窄的空间里让他意外的有些惬意,阿尔弗雷德甚至就这样敞开着大门便扔下了自己随身携带的斜挎包。

    

王耀走了以后亚瑟便向阿尔弗雷德提出出乎意料低于他先前估算的价钱与日常注意事项,如此顺利的过程让他满心欢喜地在备忘录上洋洋洒洒地写上自己那笔划潦草得可笑的名字,尽管按理来说这样的房租与整套公寓匹配得不算异常,然而这里的地段却是这个城市出了名的黄金地段,附近虽然没有堂皇的高层建筑,也没有任何值得游客络绎不绝的著名景点,但是这里却有着这个城市的全部血脉,充斥着这座城市一切主要机构进驻点的地段使得这里成为了繁华都市当之无愧的核心。

    

抬脚跨过了被自己扔在地上的斜挎包,阿尔弗雷德径直地走向了房间里唯一的一扇窗户旁边,还没来得及安装窗帘的玻璃窗之外视野虽然不及客厅的宽阔,却也足以让他意外地发现他想看到的地方。

    

那是一座独门独户的灰色五层建筑,这座距离公寓大约一个街区却因为其中没有更高的建筑遮挡而落入阿尔弗雷德视线的建筑物有着毫无特色的石阶与外墙,古旧的玻璃窗户还配着褪了色的深红色木制窗框,这座城市川流不息的忙碌感却丝毫没有影响建筑物周遭所萦绕的微妙肃穆感。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联邦调查局,FBI,这个国家无人不知的机构所驻扎在这座城市的地方。

     

用力地眨了眨眼,阿尔弗雷德决定不再在意五层建筑物顶部耷拉垂下的星条旗,动手收拾行李并不耗费他太多的时间,换洗的衣服、一个薄薄的文件夹、还有各种琐碎的杂物全都凌乱地躺在斜挎包里依叠着等候主人把它们拯救出这片混乱不堪的空间,等到他好不容易才完成任务呼地把彻底清空的背包丢弃在床上并走出房间的时候,夕阳终于为天空染上了橘黄色的统一色彩。

     

由于光线的变化而稍稍眯起了眼,阿尔弗雷德的视线里捕捉到了亚瑟抱着双臂扭头看着窗外的身影,落日的残余光线开始沿着折射角度而落在玻璃窗前的地板之上,也落于亚瑟专注查看着的手机边角漫散出有些刺目的光线。

    

    

    

    

他们把一切都称之为开端。

    

    

    

    

20XX年3月23日,目标调查计划顺利展开。

    

    



评论(2)
热度(39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犬-【米英即时存档点】 | Powered by LOFTER